华艺网—欢迎您的访问

 

入会申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栏目导航

 

   精彩图片

 

  逯惠娟

浏览次数:1988次

中华全国艺术家协会理事、常务理事

    逯惠娟旅德女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歌剧声乐演唱表演艺术家,山西大学特聘教授,声歌系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
    十几年来,师从欧洲多位著名声乐教育家及歌剧演唱大师,有很深厚的艺术理论修养和丰富的舞台艺术实践经验。对不同流派的西洋歌剧、意大利和德国艺术歌曲的演唱风格、声乐技巧及作品内涵的把握有深刻的理解和造诣。对德国声乐学派很有研究,并认为它是美声唱法的发展方向;对现在国际流行的音乐剧也有探索研究和较高造诣。在对中国作品演唱方面尤其是用在中国歌剧,中国艺术歌曲和中国民歌也卓有成果。尤其是在当今声乐最难的领域男高音和花腔女高音的教学演唱方面很好的领悟和结合了恩师魏明泉先生的教学体系,及把欧洲最先进和科学的演唱技巧融会贯通,逯惠娟应国内多所高校及艺术院校之邀,同国内进行了一系列的学术访问及教学活动,都取得极大成功,引起强烈反响。有数名受过培训指导的学生在国内外重大声乐比赛中争金夺银,屡获大奖。
    逯惠娟1988年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歌剧系,师从我国早年最著名歌唱家声乐教育家魏鸣泉先生。同年考入中央歌剧院任主要演员。
1988年因在著名作曲家施光南的中国歌剧—《伤逝》中担任女主角“子君”。被《中国戏剧报》评为中国歌剧舞台上的一名璀璨的新星。
1988年,在全国民族声乐比赛中获奖 1988年,在中国艺术歌曲声乐比赛中获奖
1988-1990年在中央歌剧院作为保留剧目的歌剧—货郎与小姐,卡门,蝴蝶夫人担任女主角。
1991年在苏联莫斯科歌剧院著名导演安西莫夫执导的苏联著名歌剧—《训悍记》中担任第一任女主角。因在苏联莫斯科歌剧院世界最著名的导演安西莫夫执导的苏联著名歌剧—《训悍记》中担任第一女主角,《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相继报道,获得各界一致好评。
    1991年6月前往德国留学深造。 同年考入世界最著名的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Sylvia Gezty 大师班。(Gezty因主演了莫扎特歌剧《魔笛》中的女主角—“夜女王”而被欧洲音乐界誉为有史以来最优秀、技巧最高的花腔女高音歌唱家,著名的布达佩斯国际声乐比赛正是以其名字来命名),在其指导下主修声乐。
    1992 - 1994年考入Trossingen国立音乐学院研究生班从师于德国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Sinz教授,主修德国艺术歌曲,在此期间学习并演唱了许多不同风格的古典艺术歌曲和近代艺术歌曲,获德国演唱艺术家文凭。
    在德国期间师从欧洲多位著名国际声乐教育家及歌剧演唱大师,有很深厚的艺术理论修养和丰富的舞台艺术实践经验对不同流派的西洋歌剧、意大利和德国艺术歌曲的演唱风格、声乐技巧及作品内涵的把握有深刻的理解和造诣。在德国,比利时,荷兰曾参加过不同形式的音乐会和歌剧演出,并多次被邀请作为海外歌唱家参加中国驻德国大使馆的各种形式的文化活动和演出,多次参加欧洲艺术节演出。
    2001年应贵州大学艺术学院和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邀请,赴贵州讲学,并在2个月内举办了声乐教学及学生汇报会受到贵州音乐界的好评,获得很大的成功,贵州电视台,贵州日报,贵州都市报,贵阳晚报,都进行了专题和报道,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同年9月应四川音乐学院声乐系及音乐学院师范系的邀请赴四川讲学。2003年12月应海南经济学院艺术学院的邀请赴海南讲学并受聘为艺术学院客座教授。
    2004年2月应海南经济学院艺术学院邀请,赴海南讲学,并在3个月内举办声乐教学及声乐汇报。获得极大成功。鉴于逯惠娟对海南声乐事业发展所做之贡献,省委常委、省宣传部长周文彰博士在省委亲切接见,海口电视台《文化视线》也为其进行了专题采访和报道,称其对推动海南声乐文化的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2004年12月,《中国艺术报》刊登了《遍野芳菲——旅德女高音歌唱家海南讲学散记》,对其在国内的讲学活动进行报道,给予极高评价。
    2004年受聘于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客座教授。
    2007年12月受贵阳市委宣传部和贵阳市文化局的邀请,担任“贵阳市首届文化系统声乐演员高级研修班主讲专家。并举办了演员声乐培训汇报会,受到市委宣传部和贵阳市文化局的领导好评,并给学员颁发了培训班结业证书。
    鉴于逯惠娟连续两届培养了<<多彩贵州>>声乐大赛美声冠军朱亚禄,蔡飞,对贵州声乐事业发展所做之贡献, 2008年9月应贵州省委宣传部邀请和贵州省副省长谢庆生做客2008多彩贵州大型网络直播现场—— 乘着"歌声的翅膀"走向世界. 《贵州日报》为逯惠娟刊登了《影响力的人物》转题报道。贵州各大媒体对逯惠娟高度评价及报道,并作为贵州杰出贡献人物,贵州卫视国际部<<贵州人>>栏目为逯惠娟拍摄专题记录片<<贵州人>>。
    2010年6月至 2013年6月受聘国家“211”重点大学南昌大学艺术学院特聘专家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在此期间培养了南昌大学青年教师<女高音>郑璐,她在2010年江西卫视举办的“全国红歌会”比赛中荣获全国总冠军, 打破了红歌会赛事举办以来没有东道主夺冠的历史,为江西和南昌大学争得莫大的荣誉。
鉴于逯惠娟教授对南昌大学做出的贡献,江西电视台及各类媒体都给予了高度评价及报道,南昌大学宣传部校园网给予了极高的肯定评价。《郑璐:一路有你》。
    2010年11月受邀到河南南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讲学,好评如潮! 南阳大学校园网给予了极高的肯定评价。《南阳大学欢迎您》
    2011年12月17日年受邀贵州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省音协的邀请带领学生参加首届唱响贵州跨年晚会,贵州新闻媒体都给予极高的评价。
    2010年10月培养的女高音歌唱家李佳娜获美国国际金嗓子国际声乐大赛金奖。国外媒体和中国艺术报都给与了极高的评价。2011年2月19日应邀出席纽约卡内基音乐厅演出及颁奖典礼演唱。
    2013年2月在电影(八大山人)担任主题歌的演唱。
    2013年6月受邀贵州省委宣传部组办的“多彩贵州”声乐大赛担任评委。
    2013年在中国著名军旅歌唱家聂建华由人民出版社出版的聂建华的歌唱艺术《歌者有道》一书中被特约邀请拟写了一篇《论歌唱艺术的文章》。
    2013年7月受聘山西大学音乐学院特聘教授,声歌系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
    2013年9月受邀山西电视台举办的首届晋城声乐大赛担任评委。同年受聘河南洛阳师范学院客座教授。
    2014年荣获山西教厅.文化厅颁发的优秀教师指导奖.
    2014年12月21日由山西大学,中国唱片总公司深圳分公司,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音乐中国>>,中华全国艺术家协会
    联合主办中国之声--校园万里行 暨逯惠娟教授教学成果音乐会,并荣幸邀请了中美建交纪念35周年文化访华团.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网站首页 每日一星 艺苑故事 艺术家融媒体 艺术顾问 星光灿烂 艺术教育 联系我们 艺考直通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温泉辛庄北口170号   电话:010-52875082  信箱:cnartist@126.com 
Copyright © 2007-2014 网站设计:搜扑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