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艺网—欢迎您的访问

 

入会申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栏目导航

 

   精彩图片

 

  胡伟

浏览次数:406次

 

胡伟教授是著名大提琴演奏家,原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首席。现中央音乐学院客座教授。山西大学特聘外籍专家教授、硕士生导师、管弦系主任。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在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担任首席期间參加了很多国内国际重大演出,尤其在1988年中国文化部与法国文化部签署的两国文化协定中,由法国著名指挥大师皮利松指挥的《贝多芬第九交响乐》中担任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首席大提琴。

1990年赴德国留学深造,考入德国拖辛根国立音乐学院,师从德国著名大提琴演奏家Gehalt Hamann教授,主修大提琴演奏专业,并获德国大提琴演奏家文凭,曾担任德国斯图加特乐团大提琴首席。在德国工作期间同中国著名小提琴家陆威等组成弦乐重奏继续师从欧洲最著名的三重奏室内乐组deutsche Trio(德意志弦乐三重奏此名为德国总统命名,并发十字勋章,在欧洲室内乐享有极高的声誉和地位)继续在德国斯图加特音乐学院学习。 2000年室内乐重奏组被邀请参加多瑙河艺术节的演出,巴伐利亚州的报纸评论为能将欧洲的室内乐演奏得如此淋漓尽致的东方人,在艺术节上令人为之惊讶和赞叹。2002年被邀请参加被欧洲誉为最高荣誉的艺术节——全德国首届室内乐艺术节的演出,获得极大成功,受到海外音乐界的赞誉,被德国权威专家一致赞评其演奏水平达到德国一流专业水准。在德国工作期间同德国管弦乐团参加录制了多张CD 唱片。随团参加世界各地巡演,先后在瑞士、英国、法国、荷兰、卢森堡参加不同形式的艺术周和音乐节,2002在德国室内乐重奏比赛中获奖。

2010年作为高端人才引进回国,受聘于南昌大学特聘外籍教授。期间除圆满完成教学工作外,与南昌爱乐乐团举办了百余场高水平演出,高雅音乐进校园活动,为师生们奉献了上百场演出,让广大青年学生有机会欣赏高雅艺术,接受美的熏陶,提高艺术修养,为增进高校间的交流与合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2013年6月作为高端人才引进受聘于山西大学特聘外籍教授,管弦系主任、研究生导师。2013年6月山西大学任教后至今,先后举办了多场个人独奏音乐会。

2007年受邀参加联邦德国总统克勒率领的德国艺术团赴上海参加同济大学百年校庆专场演出。时任中国国家领导人陪同克勒总统出席了此次活动。青岛电视台《海外青岛人》专题纪录片进行了专题报道。

担任爱琴杯中国大提琴比赛评委。

2017年至2021年受邀担任国家艺术基金音乐资助项目评审专家。

2019年受邀出席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的国庆70周年外国专家招待会,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


上一篇:贺冰新
下一篇:没有了

网站首页 每日一星 艺苑故事 艺术家融媒体 艺术顾问 星光灿烂 艺术教育 联系我们 艺考直通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温泉辛庄北口170号   电话:010-52875082  信箱:cnartist@126.com 
Copyright © 2007-2014 网站设计:搜扑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