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艺网—欢迎您的访问

 

入会申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栏目导航

   精彩图片

 
2015中国首届广场歌舞节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5-06-20 21:12:09 作者:guanliyuan 来源: 文字大小:[][][] 浏览次数:2238次

北京管乐交响乐团开幕式精彩演出(指挥:李方方)

中华全国艺术家协会主席魏东明(中)、副主席许定忠(左)出席开幕式并观看演出。

中华全国艺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乐坛》杂志社社长,中国广场歌舞节活动组委会主席沈尊光致辞。

全国总工会宣教部副巡视员崔志民宣布活动开幕。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文艺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体现文化引领时代风尚、文艺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指导思想,为基层群众性的歌舞活动搭建展示、交流平台,促进基层群众文化工作的深入开展,中华全国艺术家协会、中国职工音乐家协会、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音乐中国”、《中国乐坛》杂志社联合发起并主办了“2015中国首届广场歌舞节”。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全国各地的13支歌舞团队参加了歌舞节活动。歌舞节还得到了中国职工文体协会、中国五一网、中国曲谱网、“中音在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机构的大力支持。
    “2015中国首届广场歌舞节”于2015年6月6日至7日在北京星光梅地亚酒店千人会堂盛大举行。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与:钢琴教育家、中华全国艺术家协会主席、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音乐中国”总编魏东明;作曲家、音乐评论家、中华全国艺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乐坛》杂志社社长、中国首届广场歌舞节组委会主席沈尊光;中华全国总工会宣教部宣传处调研员闫伟;舞蹈教育家、中华全国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北京舞蹈学院原副院长许定中;作曲家、中国职工文体协会文艺中心主任、中国职工音乐家协会常务副主席修骏;中国职工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陕西省职工文联副主席马亚非,青年单簧管演奏家、中华全国艺术家协会秘书长、中国单簧管学会常务理事兼办公室主任尹余洋;中国职工音乐家协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朱玉成;舞蹈编导、中华全国艺术家协会舞蹈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北京舞蹈学院副教授呼延晓芬;作曲家、《中国乐坛》杂志歌曲主编刘书先;词作家、《中国乐坛》杂志编委戚良珠;大型活动编导刘晓晓;中国职工音乐家协会理事李培根等领导和嘉宾及各歌舞团队的领队、演员出席了颁奖盛典。
    6月6日上午,歌舞节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开幕式,并邀请中国唯一的一支管乐交响乐团——北京管乐交响乐团上演了开幕式交响音乐会。
    6月6日下午,歌舞节举办了歌舞节目展演。7支舞蹈团分别表演了民族舞、广场舞、健身排舞等精彩的舞蹈节目,6支合唱团则分别表演了混声合唱、情景合唱等精彩的合唱节目。歌舞节组委会邀请了舞蹈、音乐专业的专家评委,对展演的节目进行了评审。
    6月7日上午,歌舞节举办了两场高端艺术讲座,一是邀请北京舞蹈学院原副院长、舞蹈教育家许定中和北京舞蹈学院副教授、舞蹈编导呼延晓芬举办“群众舞蹈编创及表演艺术讲座”;二是邀请歌唱家戴玉强举办“戴你唱歌”走进中国首届广场歌舞节“超级声乐慕课”。为来自全国各地的舞蹈、声乐工作者和爱好者提供了亲近大师,快速提高理论和表演水平的机会。
    6月7日下午,歌舞节举办了颁奖盛典。在舞蹈和合唱展演中获奖的团队表演了精彩的歌舞节目,组委会还邀请国家一级演员、二炮文工团女高音歌唱家张华敏,歌唱家、板胡演奏家张琳,中国武警文工团青年男高音歌唱家乔鹏飞等登台献艺。组委会为获得舞蹈、合唱展演金银奖及特别奖的团队颁发了奖杯和证书,2015中国首届广场歌舞节圆满落幕。


上一篇:中华全国艺术家协会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落户天下第一城
下一篇:中华全国艺术家协会洛阳艺术中心成立

网站首页 每日一星 艺苑故事 艺术家融媒体 艺术顾问 星光灿烂 艺术教育 联系我们 艺考直通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温泉辛庄北口170号   电话:010-52875082  信箱:cnartist@126.com 
Copyright © 2007-2014 网站设计:搜扑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