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艺网—欢迎您的访问

 

入会申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栏目导航

   精彩图片

 
中山公园音乐堂 “打开艺术之门”回归线下
发布时间:2021-06-22 16:11:23 作者:高倩 来源:北京日报 文字大小:[][][] 浏览次数:479次

本报讯(记者高倩)今年,在疫情有效防控的大环境下,“打开艺术之门”再度回归线下剧场,演出票价保持在20元至100元的低价位。7月4日至8月31日,59天中,69场演出、10个特色艺术夏令营、10场名家讲堂将接连亮相。首轮开票当天,开幕式门票8分钟售罄,不到一周,10个艺术主题夏令营几乎全部额满。截至目前,3.5万张演出票已售出,11场演出售罄。

据北京保利紫禁城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坚介绍,本届“打开艺术之门”的69场演出涵盖了名家名团、挚爱经典、国乐流芳、童趣时光、青春芳华、紫禁城听戏6大系列,包括交响乐、音乐会歌剧、戏曲、爵士乐、木偶剧、舞蹈、杂技等多个门类。演出阵容方面,北京交响乐团、中央芭蕾舞团担纲开幕、闭幕演出,中国广播电影交响乐团、中国广播民族乐团等国家级院团和北京京剧院、北京民族乐团、北京儿童艺术剧院等北京市属院团都将登台。郑健、范焘、夏小汤、吴迎、盛原、柴亮、刘霄、吴玉霞、章红艳、宋飞、谭孝曾、胡文阁等名家也将献上精彩表演。

“在疫情的影响下,国外的音乐家很难往来演出,也为国内的演出市场带来不一样的契机,中国音乐家更加活跃,剧院有机会发掘、深耕国内的艺术内容。”徐坚说。7月6日,小提琴家黎雨荷、钢琴家元杰将首演作曲家谭盾根据电影《英雄》音乐所作的《英雄奏鸣曲》,届时,谭盾将在演出中加入与黎雨荷、元杰对谈环节。本届“打开艺术之门”还首次邀请了羽管键琴家江禹杉。通过琴童们经常练习的《小步舞曲》《二部创意曲》等作品,江禹杉将用熟悉的旋律介绍羽管键琴这件神秘、动听的乐器。此外,为了响应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整体战略,天津青年京剧团首次受邀参加“打开艺术之门”。天津歌舞剧院的四大支柱——交响乐团、民族乐团、歌剧团、芭蕾舞团将带来4场演出,展示剧院全面丰富的建制。

今年的10个艺术夏令营中,既包括深受欢迎的京剧、琵琶、合唱、打击乐等门类,也有全新开设的昆曲、古琴、埙笛箫夏令营,其中,琵琶、古琴、埙笛箫等夏令营已不限于启蒙阶段,开设了进阶班课程。

上一篇:改编红色经典 唤起当代共鸣
下一篇:84岁朱逢博重新登台唱起《我的祖国》

网站首页 每日一星 艺苑故事 艺术家融媒体 艺术顾问 星光灿烂 艺术教育 联系我们 艺考直通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温泉辛庄北口170号   电话:010-52875082  信箱:cnartist@126.com 
Copyright © 2007-2014 网站设计:搜扑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