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艺网—欢迎您的访问

 

入会申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栏目导航

   精彩图片

 
全总文工团献上大型交响音诗画《亿万职工心向党》
发布时间:2021-11-02 10:27:14 作者:应妮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字大小:[][][] 浏览次数:292次

演出现场 侯梦阳 摄

由全总文工团历经数月推出的大型交响音诗画《亿万职工心向党》10月28日晚在北展剧场上演。阎维文、陈思思等歌唱家及全国十大产业工会的职工代表共同完成这场激情的演出。

全总文工团常务副团长兼艺术总监、歌唱家陈思思 侯梦阳 摄

台上是百余位载歌载舞的艺术家,台下是数百名由全国十大产业工会的职工代表组成的合唱方阵,众人携手完成这台堪称全行业职工的“大合唱”。每个行业都有自己的职业色彩和气质:安全帽配工装的建筑工人,深蓝制服的铁路职工,蓝西装红裙子的空哥空姐……十大产业工会的职工代表组成的十大方阵整齐点缀在观众席间,尽情展示着奋战在各行各业劳动者的独特风采。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温暖而亲切的歌声拉开演出大幕。晚会由序曲《唱支心歌给党听》、第一乐章《颂歌献给党》、第二乐章《致敬劳动者》、第三乐章《奋进新征程》、尾声《亿万职工心向党》五个部分组成。《因为信仰》《心飞扬》《劳动模范》等一首首抒发时代心声的新创歌曲被艺术家们倾情演绎,散发着鼓舞人心奋发向上的正能量。在歌声和乐曲声中,LED大屏中不断闪现着动人的画面,屠呦呦、钟南山等可亲可敬的时代楷模,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日新月异的祖国大好山河,都令人心潮澎湃。

演出现场 侯梦阳 摄

整场演出阵容强大,除了陈思思、郑咏、尚大庆、王毅、李殊等全总文工团的实力派艺术家之外,阎维文、戴玉强、白雪等著名歌唱家受邀助阵,带来《奋斗进行曲》《与你同行》等经典作品。

演出过程中几乎每一首歌都有台上台下互动的场景,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中国民航工会、中国金融工会、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中国海员建设工会、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中国国防邮电工会、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等十大产业工会职工代表组成四五百人的超大合唱团与艺术家们一起表达和抒发“亿万职工心向党”的心声。

著名歌唱家阎维文 侯梦阳 摄

全总文工团常务副团长兼艺术总监、歌唱家陈思思是这台艺术盛宴的总导演。她介绍,这台演出的最大特点就是交响音诗画的形式,它既有深情动听的“交响音乐”,又有“诗意盎然”的朗诵与情境讲述,并以“壮美如画”的舞美灯光设计丰富视觉呈现,通过领唱、合唱、联唱、表演唱等丰富多样的演唱形式,结合篇章朗诵、情景讲述等丰富内容,展现主旨、催人奋进。

她透露,未来全总文工团将会加大和职工文艺骨干互动的力度,让更多基层职工文艺骨干参与进来,更好发挥该团引领全国职工文艺工作的作用。 (记者 应妮)


上一篇:魏东明创作并演奏钢琴曲《心浪》
下一篇:《商鞅》25周年重回首演地云峰剧院

网站首页 每日一星 艺苑故事 艺术家融媒体 艺术顾问 星光灿烂 艺术教育 联系我们 艺考直通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温泉辛庄北口170号   电话:010-52875082  信箱:cnartist@126.com 
Copyright © 2007-2014 网站设计:搜扑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