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艺网—欢迎您的访问

 

入会申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栏目导航

   精彩图片

 
原创音乐剧《赵氏孤儿》下周登陆南京
发布时间:2022-06-15 16:17:43 作者:孔小平 来源:扬子晚报 文字大小:[][][] 浏览次数:219次

光芒对谁都拥抱,黑暗对谁都将隐藏,去追逐你的方向……”去年6月,原创音乐剧《赵氏孤儿》在南京上演,随着返场曲《生命光芒》响起,全场掌声雷动。细腻与磅礴相融的音乐,悲情与宏大交织的故事,给南京观众带来超乎期待的震撼与感动。

2022年6月24-26日,作为“2022·南京音乐剧节”重磅项目,原创音乐剧《赵氏孤儿》历经两次延期为爱而来,将在南京保利大剧院连演三场,让观众走进史诗般的壮丽画卷,身临其境感受两千六百多年前经典故事的魅力。

古典悲剧拥有了现代诠释

原创音乐剧《赵氏孤儿》根植东西方跨文化戏剧语境,深度融合现代创造,在跌宕的悲剧故事中呈现家与国、宗族与个人的羁绊,情感与理智的悖反、意志与命运的抗争,以“义”与“爱”的火光激荡出人性最深处的崇高与永恒。

在剧中,程婴、屠岸贾、赵氏孤儿等一众人物剥离符号,在正义与邪恶的较量中重回故事,在牺牲与救赎的选择中再临当下,抗衡或妥协、孤独或沉默、悲悯或爱怜、慨然或屈辱,在无数个瞬间之中向观众而来。

导演徐俊表示:“《赵氏孤儿》蕴藏着传统文化精髓的珍贵价值。千百年来它不断被改编、被讨论,充满了对人生和命运的思辨,对人性维度的探索,特别在荆棘和烈火中升腾出来的,秉持理想和崇高的可贵的民族性和国风气度。”

“一阕激越慷慨的悲歌”直抵人心

作为原创音乐剧,《赵氏孤儿》音乐唱段整体风格恢弘大气,其中既有“江山何其大,英雄渺如沙”“月弯如钩多锐利,露珠闪闪照斜坡”这样的雄壮悲歌,也有“飞龙睡在瓦片上,月光映海棠”这样温情脉脉的时刻。音乐磅礴与细腻交织,歌词也充满了历史的意境,直抵人心。

著名作词人梁芒在疫情期间完成了《赵氏孤儿》的台词创作,写作时常常为剧中人物的情绪落泪。“我感到自己好像是用了整整60年时光在酝酿《赵氏孤儿》的音乐。”作曲家金培达更把此次音乐创作描述为“一阕激越慷慨的悲歌”。

实力派音乐剧唱将令人期待

极致的悲剧美学,丰沛的文化意象,磅礴的精神力量……让《赵氏孤儿》这部中国经典在音乐剧领域续写传奇,所到之处无不掀起一波好评浪潮。

2022年6月24-26日,《赵氏孤儿》南京站作为剧目巡演回归的首场演出,卡司阵容更是群星璀璨,云集郑棋元、何亮辰、徐均朔等实力派音乐剧唱将,新卡与原卡将如何碰撞出新的诠释和意向,令众多观众颇为期待。

另据记者了解,随着《赵氏孤儿》的上演,2022·南京音乐剧节也将回归“月月有好剧模式”:7月22日-24日,中文原创音乐剧《摘星辰》将带你走进《王者荣耀》的世界,开启属于年轻人的英雄梦;8月11日-12日,由陈佩斯担任艺术总监的音乐剧《寻找家人》,让你在剧场邂逅一场家人间的温暖;9月7日-8日,悬疑网剧IP鼻祖改编的中文原创音乐剧《灵魂摆渡之永生》,“赵吏本吏”于毅领衔邀你进入全新的“灵摆”世界。

(文/记者孔小平)

 

上一篇:看!古老“花儿”全新演绎
下一篇:送别蓝天野,深情忆往事

网站首页 每日一星 艺苑故事 艺术家融媒体 艺术顾问 星光灿烂 艺术教育 联系我们 艺考直通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温泉辛庄北口170号   电话:010-52875082  信箱:cnartist@126.com 
Copyright © 2007-2014 网站设计:搜扑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