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艺网—欢迎您的访问

 

入会申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栏目导航

   精彩图片

 
网上直播不能替代舞台表演
发布时间:2022-05-12 12:16:16 作者:SystemMaster 来源:中国网 文字大小:[][][] 浏览次数:258次

栗桂莲资料图 

编者按

近日,中国戏曲学会举办“戏曲发展的新机遇——直播间里的戏曲舞台”研讨会,通过线上会议形式,邀请多位戏曲表演艺术家、院团负责人、戏曲研究者,共同探讨传统戏曲如何在新的网络技术支撑下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更好地推动青年戏曲人才的新成长,促进形成戏曲健康有效传播的新范式。

全国政协委员、山西省晋剧院艺术总监栗桂莲:

线上展演、线上授课、直播间讲解戏曲艺术知识等,使越来越多的观众更加了解、喜欢古老的戏曲艺术。

直播平台上的问答、掌声、点赞、关注,体现了戏曲人和观众近距离地交流。

自媒体时代的云端直播,使戏曲艺术传播拥有了更加广泛的空间,但同时也要看到,这绝对不能代替舞台表演。

我们的初衷是要把圈住的粉丝和关注我们的老铁,引流到剧场里,通过戏曲人的努力传播,让更多的观众走进剧场,观看我们的演出。

这才是每个戏曲人直播后的职责,也是对戏曲应尽的责任。

上一篇:网络传播需要良性引导机制
下一篇:《新游记》:汲取传统文化养分,赋予综艺更多意义

网站首页 每日一星 艺苑故事 艺术家融媒体 艺术顾问 星光灿烂 艺术教育 联系我们 艺考直通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温泉辛庄北口170号   电话:010-52875082  信箱:cnartist@126.com 
Copyright © 2007-2014 网站设计:搜扑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