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艺网—欢迎您的访问

 

入会申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栏目导航

   精彩图片

 
音乐下午茶四十四:图雅与《芒种》
发布时间:2022-06-15 16:25:28 作者:魏东明 来源:中国网 文字大小:[][][] 浏览次数:367次

魏东明音乐下午茶四十四:图雅与《芒种》

一別春花,一迎夏绿,人间浪漫亦长留。

芒种有时雨,或是落在午后,或是落在黄昏,或是落在无声长夜里。黄梅时节,家家落雨。青草池塘,处处蛙鸣。此时节,宜茶酒一盏,青梅一盅,等故人归。即便有约不来,独自闲敲棋子落灯花,亦有清欢。

七八个星天外,两三点雨山前。炎夏未至,夏意微微。痴云不散,野水无声,只闻稻香,只听蛙鸣,一年仲夏正好时。麦浪金黄,稻色青青。这时节,田野之间,最是光芒闪烁。芒有所种,忙有所得。恰似行在人生边上,有种下的,便有收货的。芒种,逢着年年的六月,学子长风破浪,奔赴四方山海,是一曲热烈的青春之歌。愿所有努力都不被辜负。

世间忙碌,人却是忙而不芒。因为一切忙碌,皆有所得。种什么因,得什么果。莫愁前路无知己,也莫愁前路不再逢柳暗花明。流水波光,风吹帘动,蒲扇轻摇,人生,且慢慢走。

图雅是一位美丽知性、泼辣热情的蒙古族姑娘,也是一位成功的母亲。

我很喜欢她写的一系列散文诗和随笔,她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在人民日报、中国教育电视台等单位勤奋努力工作并闯出了自己的事业。

她今天在朋友圈里发表了《芒种》,我未经她允许擅自在我的下午茶里转载了,与大家分享(图雅姓何)。(魏东明)

上一篇:北京人艺70年:何以“戏魂国粹”
下一篇:“思政+艺术”打造艺术院校思政教育新体系

网站首页 每日一星 艺苑故事 艺术家融媒体 艺术顾问 星光灿烂 艺术教育 联系我们 艺考直通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温泉辛庄北口170号   电话:010-52875082  信箱:cnartist@126.com 
Copyright © 2007-2014 网站设计:搜扑互联